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南陵县让革命文物焕发新的生命

发布日期:2021-10-19 09:26 来源:南陵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王东明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革命文物为载体,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党史教育深入开展。

南陵县圣公会乐育学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一栋西洋风格建筑,建筑面积约560平方米;1922年至1924年期间,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曾于此学习生活,并由此走上了革命道路,因此南陵县圣公会乐育学堂也被赋予了红色基因、打上了革命烙印。

为积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南陵县在对圣公会乐育学堂进行维修保护的同时,以此为载体,及时启动了《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陈列布展项目,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建设了党建墙、党建活动广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顺利建成,并于2021年6月18日对外开放。自开放以来,每天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目前,已有1万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党员干部,机关单位职工,学生和城乡居民参观了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展览。《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也先后获得《芜湖市红色文化实践基地》、《南陵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芜湖市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等称号,革命文物焕发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