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镜湖区图书馆举办“大爱无声·温暖共读”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17:10 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马梦莹 阅读次数: 字体:

扶残助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扎实推动新时代残疾人阅读工作,10月18日下午,镜湖区图书馆开展了一场名为“大爱无声·温暖共读”阅读推广活动,走进芜湖市聋哑职业技术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共读好书,品味每一份书香。


活动现场,镜湖区图书馆领导为学生捐赠图书、笔袋等学习用品,希望通过阅读,给各位同学们增添更多知识力量,用知识点亮人生,用信念实现梦想。随后,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共读绘本《最美妙的声音》。虽然在场学生或多或少在听力上存在障碍,可能很多声音都没有办法听见,但是通过阅读这本书籍,一定能感受到故事中最美妙的声音军号声。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精美的天安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镜湖区图书馆作为芜湖市文化民生工程项目点,特设爱心阅览室,包涵医学、按摩等各种书籍,方便残障读者阅读,有效推动了残障读者走进公共图书馆,共享文化资源成果。镜湖区图书馆旨在通过此次捐赠活动,带动在校学生进一步爱上阅读,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培育同学们自强不息的品格,让孩子们在书香的陪伴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