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镜湖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17:13 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周俊 阅读次数: 字体: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敬老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近日,镜湖区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夕阳红重阳节特别活动,用实际行动让老年人感受心贴心的关怀,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孝德文化。


活动开始,图书馆志愿者老师讲解了有关重阳节的故事,介绍了登高、赏菊、吃重阳糕、喝菊花酒等民间风俗,分享了尊老爱老的相关诗歌,让每一位老人全面了解重阳节。此外,为了表达敬老之情,工作人员提前组织小朋友准备好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祝福福袋,在当天送到了每一位老人的手中。最后,带领老人们一起下载了国家反诈骗APP,普及此款APP的作用和功能,尽可能让各种骗局无处可走,给每一个老人带来相对安全的生活环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镜湖区图书馆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为老人送上志愿服务和关爱的同时,也努力在社会上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温馨氛围,传递着城市的温暖、爱和善,在这种温暖中流淌,滋润着老人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