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湾沚区:免费开放 文化场馆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11-26 17:50 来源: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王蓉 阅读次数: 字体:

1123日下午,在湾沚区文化馆多功能厅内,40余位南湖学校小学生正认真排练着经典诵读《君子之道》,尽情享受着我馆提供的无障碍、零门槛的免费服务。近年来,为让广大居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湾沚区文化馆充分利用馆内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通过免费开放排练场地、使用设备、设施,提供各种艺术创作、辅导、培训等公共文化服务,极大地满足了居民的文化艺术需求,推动了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蓬勃健康发展。


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丰富了群众性文化活动,为老百姓提供了接地气的文化客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湾沚区文化馆还为大家提供了多种乐器及舞台、音响、灯光等设施设备,并有专业的老师对不同爱好的群众进行指导和培训。自从湾沚区文化馆免费开放以来,每天都有许多群众来馆学习交流,他们享受着文化惠民工程给大家带来的福利。


湾沚区文化馆的免费开放,进一步完善了群众文化的软硬件设施,对于活跃群众基层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湾沚区文化馆今年已接待了群10万余人,极大的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