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繁昌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安全防范“五必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24 11:40 来源:繁昌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余潭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底以来,繁昌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按照省、市主管部门和区安委办部署,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通过一系列措施压实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隐患,保证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而努力。


一是召开安全生产例会,落实工作责任。117日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通报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讨论《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局属各单位。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在文化旅游市场领域,繁昌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网吧、歌厅、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杜绝火灾为主的消防大检查;对包装印刷企业,开展以安全用火用电与机器机械运行为主的隐患排查;对景区,开展以应对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为主的安全排查;同时对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开展节前检查。在文博领域,繁昌区文物保护中心在对去年四季度第三方安全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着力排查可能存在火灾隐患和房屋安全方面存在隐患。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当场交办,限时整改,并实行闭环管理。


三是坚持领导带队,做到安全隐患五必查113日起,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安全教育、应急平台和安全自查情况五必查,督促文旅企业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