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欢乐过大年 喜迎冬奥会——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迎虎年 送春联 贺新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6 17:33 来源: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陈蓉 黄春雨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系列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春节前夕,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组织无为市文化馆、相关镇综合文化站举办多场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把最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居民群众手中,让他们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送戏、送春联等一个个文化大餐无城、石涧、姚沟、昆山等多个乡镇轮番上演


虎跃龙腾迎盛世,笔歌墨舞庆新春,来自无为市米芾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大师们挥毫泼墨,笔力遒劲,大家以笔墨抒情,以红纸为桥,把对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和歌颂祖国大展宏图的励志高歌赋诸笔端,为群众送上诚意满满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几张书桌旁聚满了等待的居民共送出了百对春联、大红,暖人心、接地气的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让年味越来越浓,平时很难见到书法大师的作品,这一次让我们大饱眼福,既能看到大师们的真功夫,又能收到新春联,真正感受到了文化进万家、惠万家的好处。


我们带着文艺工作者和书法老师先后走进多个乡镇,每到一处,乡亲们都非常热情。作为一名文化系统工作人员,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祝福送到群众身边,把温暖传播到千家万户,让广大老百姓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还要多多走基层,把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乡亲们身边。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是无为市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便利,充分发挥文化在基层文化阵地中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拉开了无为市2022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