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梨园争芳”镜湖区迎新春戏曲晚会浓情上演

发布日期:2022-01-28 19:15 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陈璐 阅读次数: 字体:

127日下午,由镜湖区委、区政府主办,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芜湖市戏剧家协会承办,镜湖区文化馆、芜湖古城、镜湖区越剧协会协办的镜湖区艺术鸠兹非遗过大年2022年镜湖区迎新春名家名段戏曲晚会在镜湖区文化馆鸣锣开演。


本台晚会是名家荟萃、各展英姿、流派纷呈、传承经典。有贺安珠、周洁群、方芳等国家二级演员,还有来自芜湖市艺术剧院、芜湖黄梅剧团等院团的戏曲名角,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京剧《智取威虎山》,堪称经久不衰的红色经典,黄梅戏《江姐·看长江》,重温红岩精神,谱写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与慷慨豪迈的英雄气概,川剧《变脸》身怀绝技,出神入化的速度让人大开眼界。本次演出还同步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上进行了网络直播,有17万名观众在网上观看了本场演出。


晚会涵盖京剧、越剧、黄梅戏、庐剧、川剧、花鼓戏等数个剧种,以传统艺术的时代诠释和名家新秀的精彩演绎,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展现中国戏曲生机勃勃薪火相传的崭新气象,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意气风发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