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芜湖市文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6 15:14 来源: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施方宇杰 阅读次数: 字体:

526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芜湖经开区法院、鸠江区委宣传部、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文化市场知识产权培训班开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平莅临指导,芜湖经开区法院副院长丁家平为参会学员作专题培训宣讲。重点数字创意企业相关负责人,鸠江区委宣传部,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各镇街相关负责通知参加培训。鸠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安平陪同出席。


结合文旅产业、数字文创市场知识产权发展的需要,丁家平以《数字文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从著作权角度》为题,从数字文化产业的背景及形势、数字文化分类、数字创意产业、文化产业相关规则和法律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生动案例,对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作全面阐述。整场专题宣讲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既有常见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又有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效提升的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大家对知识产权运用、管理、保护等方面的认知水平,且对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深挖企业创新创造潜力营造了良好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