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鸠江区走街访巷开展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12:02 来源: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沈忱忱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巩固提高鸠江区清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工作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和改善居住小区的环境面貌,今年以来,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各街道社区以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为目标,织密安全防护网,持续对小区居民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联合镇街文化站辖区内宾馆、酒店、电器商城、家电维修店、杂货店等场所,重点对家电销售、电子产品维修商户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讲解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违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行为。


一、深入基层走一线

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网格员深入小区、走街访巷仔细地搜寻排查,并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巷中的老年人使用卫星锅的情况进行入户走访,对心存疑虑、不愿拆除小耳朵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和政策解读,为顺利清除小耳朵做足居民的思想工作。同时,通过居民微信群对小耳朵使用的不合法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广泛宣传,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理解与配合。


二、党员带头做榜样

在网格员们的大力宣传和耐心解释下,居民们也都非常理解支持,特别是一些党员居民看到张贴的通知后立即自行拆除,并且主动帮助社区做宣传,保障非法卫星电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拆除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对于行动不便、拆除有困难的老年人家庭,辖区党员干部带头与网格员一起携带工具上门拆除,保障居民安全的同时将整治小耳朵的工作做细做实!


三、为民服务办实事

非法小耳朵整治不能一拆了之,要疏堵结合,真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实际需求。摸排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使用非法卫星锅的多为辖区老年人,收入水平不高,安装非法卫星锅仅仅是为了满足日常看电视需求。为解决居民实际需求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街道主动联系中广有线开通绿色通道。上户安装电视机顶盒,并将套餐费用做到最优惠,居民得到真正实惠,免除居民后顾之忧。

下一步,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将继续构建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加大对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备行为的查处力度,净化卫星电视传播渠道,努力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