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2022年无为市第四届“图书馆杯”讲故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6-23 16:06 来源: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钱传宝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2022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无为书香文化,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爱阅读良好习惯。529日、619日,由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无为市教育局主办,无为市图书馆承办的第四届图书馆杯讲故事大赛在无为市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讲经典故事来推广阅读,培养兴趣,传承经典,激发孩子的读书热情;同时,为孩子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提高孩子的舞台表现力和艺术水平。


本次比赛分2个组别:幼儿组大班(529日)、幼儿组中班(619日),共有110组选手参赛。比赛分别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


活动得到了无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联盟、同济幼儿园教育联盟集团、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联盟大力支持


比赛中各位参赛小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声情并茂,还配有可爱活泼的肢体动作和道具,塑造出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孩子们的精彩讲述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世界,点燃了大家的视觉和听觉,让大家在这欢乐的故事海洋里畅想,在这美妙的故事里徜徉。


讲故事比赛,既促进了孩子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也激发了孩子们爱读书、爱讲故事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