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三山经开区开展2022年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6:59 来源: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 作者:强鑫云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认真贯彻落实《芜湖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方案》,切实提高文旅行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理念623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组织召开了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应急演练专题培训会议,三山文化中心、各镇街综合文化站、城市书房负责人、全区文旅企业经营单位负责人40余人


次培训特邀请安芜湖政安消防教官姜授课。会上,姜教官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通过图文及视频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发生时应对措施、救火常识知识及火灾逃生术。同时结合人员密集场所特点,重点讲解了安全防控知识、常见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器材的使用疏散逃生自救方法等,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检自查、排除火灾隐患及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会后,全体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解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步骤和方法,实际操作使用消防器材灭火。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训人员配合默契,最终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