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三山经开区开展版权保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4 17:04 来源: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 作者:王卓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增强全区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的知识产权和版权保护意识,623日,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在三山文化中心1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版权保护专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大队长、公职律师闫谨就版权保护相关知识进行宣讲。辖区内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各经营单位,三山文化中心、各镇街综合文化站、城市书房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闫谨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版权的概念,加强版权保护的原因和重要性及应对侵权的正确处理方式,强调版权保护工作不仅关系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到国家高质量发展,同样也关系到人民生活幸福。此次专题培训会不仅从理论层面给参会人员普及了版权保护相关知识,还对典型案例做了深入分析,传授了如何寻求版权司法保护的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版权保护意识,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版权保护工作,加强版权登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版权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