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湾沚区文旅体局扎实开展走访入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11:59 来源: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丁萌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深做实防致贫监测及精准帮扶,湾沚区文旅体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严格落实全区防致贫集中排查及动态监测帮扶“回头看”工作要求,8月上旬,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前往双联系村----陶辛镇水韵村和沙墩村集中开展入户走访,力求高质量开展集中排查和问题质量整改。

提高站位,精心部署。根据上级工作要求,该局迅速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此项工作,在全局上下统一思想、营造氛围,明确本次“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排查标准,提炼并下发了入户走访工作要点。

强化沟通,明确职责。与镇、村及时沟通对接,形成“三级联动”,按照地缘相近的原则进行片区划分,把2个联系村分成14个片,每个片编排4人一组开展排查。同时在排查前对排查范围、排查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入户走访,精准摸排。部署完成后,职工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与镇、村网格员及村干部共同组成摸排小组,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分片区、逐人逐户、地毯式排查。重点针对村内整户无劳动力、近三年家庭人均纯收入持续减少等重点人群进行排查,保证排查有方向、有重点。

下一步,区文旅体局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反馈,切实提高“双联双应”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