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学季”集中检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22 10:44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积极营造“开学季”良好的文化环境,8月份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是强化执法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高密度、多时段、全覆盖的巡查执法,严管距学校较近的网吧及娱乐场所,严禁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期间,办理芜湖市同花顺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案,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查处弋江区三星月量贩歌城接纳未成年人案,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有效震慑了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的违规经营行为。
    二是细化巡查维度。暑期及秋季开学阶段是教辅图书销售旺季执法检查中,针对教辅图书印刷、发行、销售各环节有针对性开展执法巡查。重点核查印刷复制企业是否违规印刷、复制教辅材料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教辅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名称数量是否与进货清单一致以及是否销售盗版、违禁出版物等情况并依据职责进行相应处置

三是优化服务态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执法检查中坚持“进一次门,办多项事”,向经营业主发放安全生产一封信,提醒和指导各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文化消费安全。虚心听取经营业主意见建议,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全社会维护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