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将图书馆搬进酒店!芜湖书房在这三家酒店免费开放

发布日期:2021-09-28 11:30 来源:芜湖市图书馆 作者:贾慧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市图书馆在铁山宾馆、苏宁酒店、丽景酒店设立“芜湖书房”酒店式共享阅读空间,配备了图书、期刊、宣传画册2000余册,阅读区域内还配备了舒适的桌椅,将酒店、旅游与当地文化相融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阅读的空间和学习的平台。


“共享阅读空间”分为借阅区、漂流区、赠阅区。借阅区根据市民和游客的阅读和学习需求,重点配备了党史、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芜湖本土文化等图书,特设有党政干部共读书籍专区,市民和游客凭有效证件即可借阅自己喜欢或需要的图书。

漂流区的书刊可用自己的书刊予以互换,进一步提升书刊使用价值。赠阅区的书刊、宣传画册可免费领取。市图书馆委托酒店做好相关图书管理,并将书刊资料纳入“芜湖书房”流通配送体系,及时更新流通,提供捷方便、快捷、有效的阅读服务。

后期,市图书馆将“芜湖书房”酒店式共享阅读空间作为基层阅读点有序推进,不仅完善酒店服务的多样性,推动公共阅读服务个性化、特色化,努力营造“半城山水满城书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