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图书馆“线下+线上”相融合,开展“书香庆华诞”系列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09:28 来源:芜湖市图书馆 作者:石颖 阅读次数: 字体:

国庆期间,芜湖市图书馆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依托芜湖书房、安徽文化名人藏馆等对外开放场馆,采取“线下+线上”的阅读模式,组织开展“书香庆华诞”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丰富、优质、多元的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助推人民城市建设,着力构建“书香芜湖”。


一是国庆七天“阅”,打造“阅•芜湖”文化行。10月1日芜湖书房•赤铸书院和中江书苑正式对外开放,与悦享书吧、峨山书舍等四家芜湖书房,同步组织开展了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鲍鹏山讲座、“诵经典 庆国庆”诵读、《我的祖国》樊登小读者学堂亲子阅读、春谷童阅《我的祖国》绘本阅读、红船起航展览、“沐浴书香,经典同行”青少年名著导读、“献给祖国母亲一束花”亲子粘土花束DIY、“光影岁月”电影放送等32场国庆七天“阅”活动,为市民读者提供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阅读之行。国庆期间,四个芜湖书房共接待市民读者30928人次。


二是在线“享”阅读,宅家享受美好时光。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响应就地过节的倡导,市图书馆和芜湖书房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分别推出《礼赞新中国 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颂歌展》、红色故事绘《连环画中的党史故事》、“歌颂祖国 欢欣阅读”国庆书单、“阅读者”计划“阅读手记”作品展、“阅·芜湖”读者荐书征集等10场国庆系列线上阅读活动,让市民读者足不出户也能在线享受阅读时光。


三是积极宣传,营造浓厚节庆氛围。国庆期间,市图书馆、安徽文化名人藏馆、芜湖书房通过电子屏、墙体标语、展板、景观小品、夜景照明等宣传平台,精心布置国庆宣传祝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还利用广播、音箱等多种载体,循环播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 等歌曲,让庄严喜庆、文明和谐的节庆氛围感染前来阅读的每位市民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