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百年愚园路”长三角新钢笔画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1 12:59 来源:芜湖市美术馆(芜湖书画院) 作者:倪捷 阅读次数: 字体:

929日,坚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百年愚园路长三角新钢笔画作品展正式开幕。漫步愚园路这条历史文化名街,在路边的广场、草坪上,随处可以见到艺术家创作的钢笔画作品。


同时,展览邀请了海派艺术名家针对愚园路红色地标和历史故事,进行艺术再创作,结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芜湖铁画,手工锻造、千锤百炼四件公共立体铁画艺术。艺术与非遗联名讲述红色故事,是此次公共艺术计划的亮点。


铁画、钢笔画虽是两个地域的不同艺术表达形式,但都以线条为基础描绘刻画对象。展览将两种艺术形式结合,带进愚园路上的弄堂口、街角处,作品中的人物穿越百年,与路边漫步、小憩的游客相互遥望、静静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