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芜湖市博物馆参加2021生肖文化传播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19 09:08 来源:芜湖市博物馆 作者:陈琳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3日,由中国文物报社组织的2021生肖文化传播论坛暨“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策展研讨会在长沙博物馆举行。芜湖市博物馆作为我省唯一参会的市级馆派出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40余家文博机构的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文物报社策划推出“2021生肖文化传播论坛”并发起“生肖文化传播联盟”,旨在广泛传播生肖文物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论坛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邢莉,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研究员,中国文物报社首席研究员李耀申从民俗学、人类学、考古学、艺术学等不同学科领域对生肖文化进行阐释,解读生肖文物的背后故事,助力生肖文化的传播推广。

在虎年生肖展览策展研讨会上,中国文物报社策展团队汇报了展览大纲的结构、内容以及文创产品开发方案。与会代表也从生肖文物发掘、数字产品开发、宣传推广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芜湖市博物馆整理了本馆与“虎”相关的文物,这些珍贵的文物也将通过“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与全国的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