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全市文化市场(版权及执法文书制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1 11:48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体:

1014日,芜湖市2021年文化市场(版权及执法文书制作)培训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芜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承办。来自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市辖区文化市场管理部门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师资库成员前来现场授课。安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汤球以个人主办的行政处罚案件切入,以案件办理为主线,分析讲解了美术作品侵权案件办理中的证据采集、执法流程、法律适用等热点、难点问题;蚌埠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杨阳结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团行政处罚案例,从文书制作规范化必要性、执法文书的演变、文书制作基本要求、执法文书制作要点等方面阐述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文书制作注意事项,并现场呈现了示范文书供队员们参考。培训会还设置现场提问环节,针对办案人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给予解答,参训学员反响良好。

当前,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文化市场综合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支队将采取集中培训、以案施训、线上参培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