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图书馆开展第二期文化志愿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18 14:40 来源:芜湖市图书馆 作者:褚福颖 阅读次数: 字体:

1117日,市图书馆在安徽文化名人藏馆(烟雨墩)组织开展第二期文化志愿者培训班。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的34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图书馆原馆长刘永义作了题为以《烟雨墩和文化名人》的讲座,详细讲述了烟雨墩的来历以及张孝祥、洪镕、阿英、王莹四位名人的爱国情怀和感人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被芜湖文化名人爱祖国、爱家乡的事迹所感动。这堂讲座也为同学们作为志愿者开展讲解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经过两期的文化志愿者培训班,市图书馆将采用实地短时讲解形式,对53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专业考核。经考核通过后,大学生志愿者将正式上岗,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到藏馆为市民读者开展志愿讲解等服务。


今后,市图书馆将对安徽文化名人藏馆进行改造提升,不断培养文化志愿者队伍,加强红色教育宣传,让广大市民读者更好地了解芜湖本土文化名人的革命事迹,发挥好藏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