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文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文物安全区域互查

发布日期:2022-01-14 17:53 来源:芜湖市文物保护中心 作者:叶超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年伊始,市文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全市文物安全区域互查,督促属地政府认真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文物产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直接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细化防范措施,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今冬明春、元旦春节期间全市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区域互查共派出4个检查组,成员分别由文物保护中心业务骨干和相关县市区的文物督察专员担任。本次区域互查的内容为抽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情况,抽查乡镇政府(街道办)文物安全属地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各县市区及相关开发区文物管理机构文物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市文物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的建立与实行情况。

检查发现,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本体保护状况总体良好,县级文物管理机构文物安全监管措施有力,乡镇政府(街道办)认真开展辖区文物建筑安全普查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文物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完成整改。

文物安全区域互查是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的文物安全督察新机制、新方法,旨在以工促学,强化交流,推动各县市区文物管理机构在互查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