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文化馆“学才艺”微课堂音乐类微课录制完成

发布日期:2022-01-21 19:27 来源:芜湖市文化馆 作者:吕燚 阅读次数: 字体:

由市文化馆办的学才艺微课堂,历时2个多月2022119日圆满完成了音乐门类8节微课录制工作通过线下提前录制,线上播放学习的模式,把群文阵地延伸到老百姓家门口,辐射到手机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文旅事业与产业属性,省文化馆充分探索数字化+阵地模式,联合5个地市建立学才艺微课堂上传到公共文化云平台,形成资源共享。市文化馆承办音乐门类学才艺微课录制20211116日,邀请省学才艺专家组赴芜召开协调会,进一步加强文化名家、文化使者与群众沟通联络的时效性与实效性,依托国家、省、市公共文化云平台,建立全民艺术普及云,实现全民艺术普及的线上线下有效联动。打通数字化群文活动的最后一公里随后,组织全市知名音乐专家和音乐爱好者,现场录制了高质量的音乐门类8节微课,有器乐类,也有声乐类。


学才艺微课堂是市文化馆落实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向与目标的具体实践。中国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向品质化迈进,提升服务水平是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市文化馆还将开展更多特色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