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市博物馆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助力培育创建文明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1-28 18:26 来源:芜湖市博物馆 作者:方伟 阅读次数: 字体:

127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市博物馆与规划展示馆、上海上实物业共同对博物馆进行了年前安全检查,助力培育创建文明示范单位。检查组对地下设备房、地下库房、安全通道、展厅、电梯以及馆外安防监控设施等多个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针对各重点安全部位的管理情况提出了防范建议及措施要求。


市博物馆馆长李艳天提出,春节期间博物馆是市民喜爱的休闲、学习场所,人流量较大,要避免人员聚集情况的发生,做好防疫工作。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保障馆内各类安全设施器材的有效运行;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切实保障参观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春节期间,市博物馆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对每一位进馆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及双码查验。加大安全巡查力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落实重点场所人员24小时在岗,做好应急预案,让游客在博物馆度过愉快、祥和的游览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