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2022年芜湖市少儿书画大赛评选揭晓 50幅优秀作品将参加全省少儿书画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19 16:44 来源:芜湖市文化馆 作者:孙凯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我市创作更多跟上时代的优秀书画作品,促进广大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发展51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市文化馆、芜湖文化馆联盟、市美术馆(书画院)主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2022芜湖市少儿书画作品大赛暨六·一少儿书画作品进行了评选,全面展示芜湖市新时代美术书法群文辅导成果,同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2022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

此次少儿书画作品展自4开始征集,历时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少年儿童的美术、国画、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作品共三百多幅。市美术馆(书画院)的专家评委精心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50优秀作品代表芜湖市参加全省少儿书画大赛。

本次参赛的书法和美术作品,涵盖少儿美术、动漫、素描、书法等多种形式丰富文化馆免费开放服务内涵这些作品,有的生动可爱,有的天真率性,有的笔触细腻,表达了少年儿童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和对传统笔墨的传承,展现了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纯朴情怀以及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