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芜湖文物:“三个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2-06-10 18:24 来源:芜湖市文物保护中心 作者:何磊 阅读次数: 字体:

时代共进,人民共享。610日上午,市文物保护中心和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联合举办芜湖市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遗产进校园宣讲活动


当日,市文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以《奋楫扬帆正当时》为题,从什么是文物、芜湖的文物、文物人之梦等三个方面向现场近百名师生进行宣讲;同时,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活动共吸引12.33万人次线上观看。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文物部门工作部署,按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一安排,市文物保护中心精心策划并组织实施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先后推出一期博物馆讲解员专业素质提升培训、一组文博好声音讲解视频、一场文化遗产进校园宣讲等三个一活动,着力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芜湖百年历史建筑复活计划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建设,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