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走进城市书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13 20:06 来源:芜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作者:执法三大队 阅读次数: 字体:

69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走进芜湖书房·悦享书吧,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宣讲活动,这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再次走进社区、走进书房举办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视频展现老年人上当受骗的真实案例,让在场的老年人清醒认识到养老诈骗离我们很近,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人人需要保持一颗防范之心,不能让不法分子轻易得逞。同时执法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旅游活动中常见的诈骗套路,基本的防范措施,重点提醒老年人报团旅游要查看旅行社的资质,签订统一制式的《旅游合同》,旅游中要理性消费,量力而行。另外,执法人员现场发放了养老诈骗宣传品100余份,整个活动受到现场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等,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与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等一系列工作统筹部署,共同推进,努力营造文化和旅游市场浓厚的反诈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