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博物馆:“数说青史·红心向党”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2-06-14 17:56 来源:芜湖市博物馆 作者:张磊 阅读次数: 字体:

611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说青史·红心向党》团史展览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团员青年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团员青年勇担青春使命。


在市博物馆一楼专题展厅,芜博春雨志愿者数10名同学进行了百年团史宣讲他们以数字的形式生动解读了中国共青团100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五四运动、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建立以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共青团在历史发展中的重大事件。宣讲人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观众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共青团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团、聚焦中心大局、保持先进本质、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注重社会动员、重视统一战线、锐意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才能不断展现价值、走向未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