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支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学在日常、练在经常、用在平常

发布日期:2022-07-27 15:12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文化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一是将“练兵竞赛 ”意识根植于综合执法日常工作。全体执法人员对照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的目标和要求,查漏补缺,寻找自身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与执法技能,争当练兵竞赛的有心人,时刻不忘练兵意识,严格规范、精益求精,确保练必有成。

二是将“练兵竞赛”的要求融合贯穿于年度业务培训。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和业务培训。将文化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有关要求与支队年度业务培训计划相结合相继组织参加了2期旅游执法线上培训,举办了全市文化市场执法领域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培训班。同时,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在线培训考试系统业务自学和自测做到全覆盖、双达标引导全体执法人员由“应知应会”向“专家骨干”发展,促进执法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三是练兵竞赛的成效应用于执法办案实践。坚持练为用、用中练,将岗位练兵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与本领积极自觉应用于市场执法中,与正在开展的迎接党的二十大执法保障行动、“扫黄打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专项工作相结合,与实际执法检查相结合,把岗位大练兵与技能大比武的活动成效应用到执法监管工作中去,切实做到练兵竞赛与文化市场执法实践两促进、双提高。

四是练兵竞赛作风延伸到执法队伍建设。发扬岗位练兵活动纪律严明、顽强拼搏、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敢于争先、勇于拼搏的意识,激发全体执法人员“比、学、赶、超”的热情通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真正达到锻炼队伍、提升素质、树立形象、促进工作的目的实现执法为民理念、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执法队伍认知度和认可度普遍提升,全面展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