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阅·芜湖”名家讲堂再次走进“芜湖书房”

发布日期:2022-08-01 17:34 来源:芜湖市图书馆 作者:崔鑫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30日—31日,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芜湖市图书馆承办的“阅·芜湖”名家讲堂继续开讲。特邀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聂震宁在芜湖书房·悦享书吧、马饮书房,分别给市民读者带来了“全民阅读的新境界”“阅读力决定学习力”两场精彩的主题讲座。两场讲座采取“线下讲座+线上直播”方式同步,利用安徽文化云平台实时直播,超过28万人次的读者在线观看,获得读者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聂震宁是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其出版有《长乐》《暗河》《天国之翼》《舍不得读完的书》《书林漫步》《在朝内166号的日子里》等小说、散文、随笔数百篇和《阅读力》《出版力》《阅读的艺术》《阅读力决定学习力》等阅读学出版学专著十余部。其阅读学专著《阅读力》被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2017年“受大众喜爱的50本好书”,《阅读力决定学习力》2020年10月出版后,很快形成热销。

聂震宁潜心于研究阅读学和普及阅读学知识,是全国政协委员首份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案的第一提案人。两场讲座他通过对人类阅读历史、阅读社会、阅读目的的梳理,对各种阅读活动、阅读现象、阅读方法的介绍,对全民阅读新要求与新境界的解读,向读者阐释了阅读力对于学习力的重要性,以及立足新起点下全民阅读的实现途径和重要意义,让广大读者感受到阅读的力量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