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芜湖市开展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01 17:39 来源:芜湖市图书馆 作者:崔鑫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9日下午,由芜湖市文旅局主办、南陵县文旅局和市图书馆承办的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南陵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特邀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就如何做好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晓娟主持会议,市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图书馆及其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旅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图书馆及其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建涛副馆长从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的意义、我省公共图书馆第六次评估定级基本情况、第七次评估的新变化和新特点、评估指标体系与材料收集整理、评估组织实施与工作建议、以评估定级推动图书馆全面升级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做好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的相关工作及要求,特别是对评估指标体系和材料收集整理方面做了十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现场还就部分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解读翔实、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汪晓娟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县市区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第七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将评估定级工作作为各级公共图书馆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加以推进,专题部署研究,严密细致推进。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研究,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切实掌握第七次评估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对照新的评估定级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确保在本次评估定级中取得较好成绩。三要以评促高质量发展,抓住本次评估定级这一契机,实现图书馆空间、资源、服务、管理要素的转型升级,创新公共图书馆服务供给手段与模式,完善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切实满足群众公共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