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六一”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31 11:50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体: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共同营造适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此次检查以出版物经营场所、网吧、娱乐场所等为重点,全面检查网吧、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现象,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做到亮证经营,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和含有危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督促各经营单位规范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维护我市文化市场的良好秩序。

5月份以来,市支队共检查出版物销售、印刷企业、歌舞(游艺)娱乐场所、网吧等各类文旅经营单位230余家次,依法处置存在安全生产、规范经营问题的经营场所50余家次。同时,畅通与“扫黄打非”等工作部门的沟通,及时核查处理有关举报投诉,切实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