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公共文化服务

2022年芜湖市春节戏曲晚会本周五(21日)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2-01-20 13:18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吴安亚 阅读次数: 字体:

记者119日从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欢乐芜湖 周末剧场——2022年芜湖市春节戏曲晚会将在12119:30,于芜湖市艺术剧院百花剧场精彩上演。本场晚会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教育局主办,芜湖市艺术剧院、芜湖市文化馆、芜湖市少年宫、芜湖文化馆联盟、各县市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各县市区文化馆等承办。晚会将通过安徽文化云和今日芜湖进行网络直播。


2022年芜湖市春节戏曲晚会分为四个篇章:戏曲百花校园开——“戏曲进校园项目优秀节目集锦,有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黄梅戏联唱《新梅声清亮》等;大江两岸闹新春——“送戏进万村项目优秀节目集锦,有黄梅戏歌舞《孔雀东南飞》、庐剧《薛平贵别窑》选段、川剧《变脸》等;争奇斗艳尽芬芳——省级《百佳院团》项目优秀节目集锦,有黄梅戏《徽风皖韵》、黄梅戏《牛郎织女》选段、南陵目连戏折子戏《雪下》选段等;姹紫嫣红梅花香——名剧名段名家演唱集,包括黄梅戏《西楼会》选段、庐剧《江姐》选段、黄梅戏《牛郎织女》选段、京剧《红色娘子军》选段等。不仅有各单位精选出来的戏曲节目,晚会还将邀请梅花奖得主、名家名伶带来黄梅戏、庐剧、京剧等剧种的经典唱段,相信会给广大观众带来美的享受,直面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节戏曲晚会主办方提醒观众朋友,观看晚会请提前30分钟入场、佩戴口罩、扫描安康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等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