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公共文化服务

“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一起向未来”2022年芜湖市首届群文新人新作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14 08:37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公共服务与艺术科 阅读次数: 字体:

312日下午,以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芜湖市首届群文新人新作展演在安徽省芜湖市百花剧场上演。


整场展演在歌舞《芜湖起飞》中拉开帷幕,节目涵盖了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诸多门类,集中展示了一年来芜湖群众文艺聚焦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开展的创作成果。

其中,序幕节目《芜湖起飞》系几位年轻人创作,由36位芜湖音乐界人士同台演绎。女声独唱《七月的歌》铿锵有力、构思新颖。音乐快板《美好生活镜湖造》,将镜湖区的文旅特色诠释得淋漓尽致。


双人舞《故乡》、黄梅戏《这盛世,如你所愿》、舞蹈《情满竹丝湖》、小品《桥》……一个又一个新人新作登上舞台,既有温度,又接地气,展示了广大群众文艺编创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展演在合唱曲目《一起向未来》中达到高潮,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歌曲,唱出了对未来的展望和期待,传递出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作品均出自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文艺爱好者之手,体现了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参演的近300名演职人员在劲歌热舞中唱出幸福新生活,舞出健康新风貌。

据介绍,此次展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艺术剧院、文化馆联盟承办。整场演出通过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芜湖公共文化云、今日芜湖APP等平台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