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南陵县文化惠民工程“实、严、新”打好收官战备战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11-30 15:56 来源:南陵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桂安琪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陵县围绕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精准实施、强化管理,扎实有效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打好2021年收官战。截至目前,南陵县完成11个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组织送戏进万村演出172场,完成率111%,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984场,完成率105.3%,农家书屋更新出版物9577册,农村应急广播体系基本建设完成。

字上做文章,强化文化阵地建设。一是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按照标准化和均等化的要求,持续提升县、镇、村(社区)三级公共文化体系服务效能,全县11个公共文化场馆和172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免费开放。二是持续加强文旅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2021618日,完成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红楼)对外免费开放,202177日南陵县大工山实践教育基地顺利揭牌并投入使用,毕家桥城市阅读书房将于年底建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完成了南陵目连戏演习场所暨农村固定放映点场地设施维修改造工程。

字上下功夫,加强公共文化设施管理。通过聘请第三方公司暗访抽查、召开专题座谈会以及实地考察走访等形式,对辖区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排查。以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从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资源整合利用情况个方面详细列出了23个小项排查内容排查内容详细全面,针对性强,通过覆盖式排查,切实摸清家底、找准症结,强弱项、补短板,为下一步制定政策措施、整改提高、巩固阵地、创新模式、优化服务,更好保障人民文化权益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持。

字上求突破,艺术创作成果丰硕。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现实题材,创作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原创音乐情景剧《我是共产党员》、歌曲《七月的歌》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并参加第四届安徽省群星奖展演;《两棵枣树》入选2021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项目;歌曲《七月的歌》荣获献礼建党百年芜湖市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一等奖;舞蹈《女兵归队》、歌曲《逆行路上》进入省第三届群星奖复赛;南陵县17幅作品分获童心向党·2021年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