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南陵县“三举措”精绘2022年文化惠民工程新图景

发布日期:2022-01-11 16:30 来源:南陵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桂安琪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惠民工程工作,南陵县精准对接群众文化生活需求,认真谋划部署2022年文化惠民工作,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一是提前谋划年度工作,理清文化惠民工作思路。对照上级部门下达的目标任务,全面分析、认真总结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剖析梳理有效举措和存在问题,并将其细化、量化,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广泛的意见征询和深入的讨论研究,找出应对的整改方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理清2022年文化惠民工作思路、推进措施,努力统筹常态化疫情和文化惠民工作高质量实施,为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打好基础。

二是充分利用文化阵地,广泛宣传文化惠民政策。利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农民工等外地务工人员返乡等时机,通过南陵文旅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各种传播媒介,依托送戏进万村、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政策活动,将其与传统节庆、民俗展示等群众文化活动有机统一,瞄准群众需求,深入加强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工作,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营造辖区内文化有阵地、娱乐有设施、健身有场所、活动有保障的精神文化生活环境,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高群众满意度与知晓率。

三是创新文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惠民政策成效。因地制宜创新文化惠民工作形式,结合本县文化活动特色,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方式。开展春谷学堂·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班、春谷志愿服务活动、乡村春晚、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坚持寓教于文,寓教于艺,寓教于乐,培养群众崇高思想、美好心灵、纯洁情操、高尚人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提高全县人民的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为全县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