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无为市紧扣“三点”谋划2022年文化惠民工程

发布日期:2022-01-13 16:37 来源: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吴向胜 陈蓉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无为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以来,始终聚焦民生文化需求,着力解决民生所急所盼所想,在严格遵照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站)免费开放,组织开展多项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为打造我市一地四区添砖加瓦。

一、提前做好统筹规划。近期,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2022年文化惠民工作布置会议,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严格做好来馆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馆内消杀等工作,同时分析并提出当前文化惠民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厘清工作思路,落实落细每项工作。目前我市计划1月底完成送戏进万村招标工作。

二、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利用网络服务平台,加强文化惠民线上活动组织,推动文化活动由现场看线上看扩展,提供更多线上演播、云展览等产品与服务。年初我市将通过省公共文化云、图书馆公众号、小视频等网络媒体,举办文化进万家——非遗直播过大年、2022年冬之梦全市文旅活动、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各级文化场馆积极举办新年书画展、美术少儿书画展等线下展示活动,为广大群众奉上新年文化大餐。

三、提升文化服务水平2022年将继续依托濡水情民俗文化展演、乡韵无为地方戏曲展演、欢乐芜湖四季文旅活动品牌,深入挖掘红色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结合红庙山水涧、开城西九华等旅游资源,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发挥文化惠民作用,广泛动员文化志愿者开展基层文艺辅导、培训以及非遗传承保护等活动。借助”“文化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文化惠民支队深入各镇、村开展帮扶,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文化惠民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基层群众文化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