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春光万道 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题展在安徽文化名人藏馆展出

发布日期:2022-03-16 15:08 来源:芜湖市图书馆 作者:贾慧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春光万道 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题展在市图书馆烟雨墩分馆(安徽文化名人藏馆)1楼展厅展出。


中国虎文化源远流长,虎很早就是中国先民崇拜的图腾之一。由于虎的形象威风凛凛,自古以来就被用于象征人们的勇敢和坚强。在文字、语言、诗歌、雕塑、绘画、小说、戏曲、民俗,以及更为广泛的民间传说、神话、故事、儿歌等传统文化的各个领域中,虎的形象无所不在,成为中华文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次展览梳理了从虎的起源与分布、虎图腾神话,到崇虎习俗,乃至虎工艺等文化现象,并向市民读者揭示和讲解虎头鞋、虎头帽、布老虎等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手工艺品背后的深层文化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