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 芜湖市群文新人新作展演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2-03-14 12:31 来源:芜湖市文化馆 作者:徐蕾 阅读次数: 字体:

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312日下午,市百花剧场灯光璀璨,舞台绚丽多姿,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艺术剧院、芜湖文化馆联盟承办的一起向未来”2022年芜湖市群文新人新作展演精彩上演。


这次演出的节目涵盖了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门类,集中展示了一年来芜湖群众文艺聚焦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启航新征程等重大主题开展创作的成果,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展演在歌舞《芜湖起飞》中拉开帷幕,《芜湖起飞》这首歌由几位年轻人发起策划并创作,由36位芜湖音乐界人士共同演绎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为芜湖发声,为江城喝彩。女声独唱《七月的歌》铿锵有力,歌曲构思新颖,通过火热的七月这一意象,反映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音乐快板《美好生活镜湖造》采用热烈欢快的快板表演方式,展示镜湖区文旅特色,歌颂城市新变化新发展,共筑人民群众的幸福梦;黄梅歌《情满鸠江》,以新时代新鸠江为主题,展现当代鸠江人蓬勃进取的精神面貌。随后,双人舞《故乡》、黄梅戏《这盛世,如你所愿》、舞蹈《情满竹丝湖》、小品《桥》,一个又一个新人新作登上舞台,展示了广大群众文艺编创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根基层、深入生活,创作出有温度、接地气的文艺作品。演出在市文化馆选送的合唱《一起向未来》中达到高潮,这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推广歌曲,由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芜湖工作部组织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倾情放歌,用振奋人心的曲调,唱出了对未来的展望和期待,展现出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作品的创作者和表演者均为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文艺爱好者,节目形式新颖,体现了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参加演出的近300名群众在劲歌热舞中唱出幸福新生活,舞出健康新风貌。整台演出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作为芜湖文化艺术盛会,此次展演活动既展现了芜湖群文的繁荣昌盛百花迎春,也体现了群众文艺创作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呼吸。展演在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芜湖公共文化云、《今日芜湖》客户端平台同步直播。芜湖群文创作优秀作品熠熠生辉,扎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