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湾沚区积极推动2022年度“送戏进万村”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09:13 来源: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崔翠萍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人们幸福指数,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动送戏进万村活动,切实满足农民群众看戏看演出需求。


是强化管理。要求中标单位选择剧目时要综合考虑本地特点和农民群众实际需求,结合农村实际、体现乡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同时要严格履行采购合同,不得擅自变更确定的节目内容严禁服务转包或变相转包行为要求每村每场演出不少于100分钟,演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大戏或35场小戏,并做好视频上传等资料收集工作。

二是大力宣传各镇在演出前将本镇演出计划安排表发于各行政村,演出前一周,在村宣传栏、公示栏,以及在村人流集中地张贴演出公告,积极利用村级电子显示屏设备滚动宣传送戏进万村演出时间和演出节目,让广大群众都能够尽早知晓演出活动相关内容,积极发动群众准时观看演出活动。

三是严格防控。坚持把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贯彻各级文件精神,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要求观众戴口罩、保持间距等措施要求。同时对演职人员落实安康码查验+测温,强化现场管理,确保演出活动安全有序。演出过程中,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通过现场督查的方式,强化对演出活动现场监管,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活动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