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市文化馆:代表安徽角逐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 舞蹈《舞韵青白》再现繁昌窑情景

发布日期:2022-05-13 11:31 来源:芜湖市文化馆 作者:徐蕾 阅读次数: 字体:

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实施,市文化馆指导选送,繁昌区文化馆创编并演出的群舞《舞韵青白》,将代表安徽省角逐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比赛,512日,在合肥大剧院进行紧张录制。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芜湖市群众文艺精品舞蹈创作历史性突破展示了芜湖群众文艺繁荣发展的新成果


今年9月,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将在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举行,目前,全国各地群文工作者积极备战。舞蹈《舞韵青白》以繁昌窑为背景、以莲花托盏为造型而创作的舞剧将繁昌民歌元素融入乐曲作品通过一群江南女孩活泼柔美的舞姿,展示当年窑工捣石成泥、拉泥成坯、烧坯成器的辛劳,再现当年窑工生产生活状貌,人们重温窑火旺盛的情景,感受中华民族千年不渝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追求。


三年磨一剑,深耕在基层。全省仅5个舞蹈作品入围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比赛,舞蹈《舞韵青白》是芜湖唯一入选作品,创作排练历时一年半,202172日,在芜湖大剧院首演,同年810日,通过芜湖市选拔,参加省群星奖评选。经过专家指点、市级省级大型赛事层层打磨,观众反馈,不断走向成熟,期待能在全国群星奖舞台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