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市文化馆推出“云上学才艺”音乐门类精品课程 促进全民艺术普及

发布日期:2022-04-16 17:50 来源:芜湖市文化馆 作者:徐蕾 阅读次数: 字体:

20223安徽省文化馆推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组织专家审核批准,芜湖市文化馆承办安徽省云上学才艺音乐门类精品课程的慕课录制工作,一共录制完成了9节音乐门类课。其中我市陶钧老师的《天耀中华》、《这世界那么多人》;宋云老师的《万疆》、《少年4节课》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省公共文化云、芜湖市公共文化云上同步直播

国家公共文化云学才艺栏目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指导建设,旨在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服务创新,促进全民艺术普及服务供需对接。自20218月上线以来,全国31个省、265个文化(群艺)馆都先后推荐了丰富的优质师资及课程。安徽省文化馆通过学才艺项目、全民艺术普及资源库等项目建设,组织我省近百位文化馆(站)业务干部和文化志愿者推出舞蹈、音乐、戏剧、曲艺、摄影、美术等门类精品课程100小时,并提供在线教学、课程点播、在线直播、作品上传、互动交流等丰富服务。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综合各地师资和课程推荐数量、审核通过率,课程点击量、点赞量,师资关注量、活跃度等情况,发布了相应榜单。

十四五期间芜湖市文化馆将聚焦基层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利用芜湖市公共文化云全面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做好艺术知识普及、艺术欣赏普及、艺术技能普及、艺术活动普及,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提高群众艺术素养,不断满足芜湖百姓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